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下個太平盛世


這期天下的標題"告訴孩子,要過苦日子了!"道盡這風暴的威力,我們得和孩子撐到下個太平盛世。


這張是田田自己擺,自己拍攝的,我想早點教她拍照,因為回憶就是人生最有價值的東西,她還能擁有玩具,更是非常幸福的事。

  全世界經濟陷入蕭條,未來的世界又平又擠,證嚴法師說"要把孩子訓練成為小鋼珠!",可我們這一代雖比草莓好些,卻也不是多硬,該怎麼調整這樣的差別?我真的擔心,她未來是否能維持如現在這般的生活品質。




  假日在家除了看國外的HD節目,大概只會看看公視,今日看到公視的聲明稿,非常痛心,公視和大愛一向很認真的製播一些關於公益環保議題的節目,公視的人生劇場,每集都是用台灣本土的演員,在台灣本地拍攝的,水果奶奶也是很優的兒童節目,福爾摩沙的指環更是台灣唯一用HD拍攝的生態影集,還有很多用心做的節目,預算竟然被凍了半年,立委還大辣辣伸手要染指它,相較其他只會買國外陳年的連續劇來播,新聞狗血灑不盡,完全不求長進的電視台,我看到的是一個認真在製播的公視,為什麼現在它又要變成政治鬥爭工具?






  自從開始看國外HD節目後,深深感慨台灣怎麼會變得落後世界這麼多?連韓國大陸都製作很多當地人文環境的優質節目,台灣卻只有公視在製作這類節目!其他全是政治,只用藍綠來分是非,不然就是耍笨的偶吐劇,而這努力在提升電視價值的電視台也要被染色了,請大家不要再分顏色,為台灣保存一塊媒體淨土吧!孩子的物質生活可以苦,但心靈可不能荒蕪啊!!


推薦大家中華電信MOD,有很多知識性的電視可以看,尤其有高畫質電視的朋友,一定要體驗看看哦!!
ELTA TV:
http://www.elta.tv/program_detail.php?contents_id=84&order=0 
右邊的item可以點進去預覽,每天還有專題報導型的節目隨機播放
中華電信MOD
http://mod.cht.com.tw/MOD/index2/index.php?xml=home




 <田田亂講>

  話說我買了一台麵包機,田田要吃吐司可是無限量供應,這天早餐田田正在享用現做吐司。
 拔拔:田田....我也想吃葡萄!(伸長的手,大大的張開等待田田的分享)
 田田:認真挑著吐司內的葡萄許久許久......

 拔拔:老婆,妳看啦 !
   (一個綠荳大的葡萄屑屑被放置在大大的手掌裡,格外顯得寒酸)

 拔拔:田田,拔拔要那個大的!! 
    (不甘心的指著麵包上一個明顯的大葡萄)

 田田:...。(迅速取下該粒大葡萄,並塞進她小小的嘴裡)


 畫面停格在......仍張著大手感慨萬千的父親,和索性躲到角落繼續挖葡萄的女兒,而我早笑翻在田田還費心找出個屑屑給她慈愛的父親那一刻!

2 留言給我啦!:

∴°﹒☆°.﹒勤有獨鍾∴°﹒☆°.﹒ 提到...

田田真可愛,她都長這麼大了,但是我都...還沒見過她~鳴

Bonniecho 提到...

...我一定會讓妳來得及參加田田大學畢業典禮的,放心^^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