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五歲生日快樂

  田田帶著抗議的表情,努力用雙手掩護她的小屁股,大聲疾呼"為什麼?!"。我跟田田解釋著,因為地球繞太陽轉了五圈,妳變成五歲囉!!恭喜妳~請把屁股交出來,媽媽要打一打!!

  
  
往年,田田的生日,都是買個小蛋糕,一家人唱唱歌意思就算到了。五個年過去了,說什麼也要執行一次我心目中蒙特梭利式的慶生會!

生日的慶祝方法請參考:喜樂之家 
(因為我準備的時間不夠充裕,所以我的四季卡沒有分12個月,只有春夏秋冬,個人小書的部份,我挑了五張0~4歲的照片。)

  我刻意關暗了燈,讓燭火更明顯,燭火代表太陽,田田抱著地球繞太陽走四季時,她幾乎是用跳的方式繞完第一圏四季,再回到春天時,我放上一歲的照片,"田田一歲了!一歲的春天,一歲的夏天....",她興奮溢於言表又很急的跳完第二圏"田田二歲了!",我們幾乎沒空欣賞完照片,她又跳完下個四季,當完成第五圏時,我們大聲恭喜她,已經五歲了!!可以許願,吹蠟燭囉!!

  田田許完一個有關"小熊"的願望,迫不急待的吹了蠟燭,再來就是生日快樂歌,誰都看得出,她當時大概開心的飄到九霄雲外去了!但我注意到她又提到願望是小熊,而且要二次!但是慶生會搞得太晚,耽誤了客人太多時間,所以我沒馬上處理,這個問號。

  隔日,田田餘興猶存的提到了那個願望,我也總算能聽仔細它的內容,是小熊樂園啦!就納悶這孩子怎麼會要小熊當禮物,她的熊蠻多的啊~

一歲

二歲


三歲



  

四歲

2 留言給我啦!:

ady 提到...

我最喜歡的田田,生日快樂^^

看到她成長的照片,也感到好感動噢!!

Bonniecho 提到...

一張張挑照片時,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那五組四季的記憶~感動感恩又感激~~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