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愛上陌生人

我問小壽星,妳是誰 ?她回答”一個”,...應該是我們平常會問她,媽媽(爸爸)的寶貝田田有幾個?...她總是斬釘截鐵的回答"一個"!


  
  最近整理之前拍的DV,才驚覺,一歲時那一臉的稚氣和圓滾滾的身材,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被嘰嘰喳喳的淘氣和長高的手腳比例所取代,而我對孩子的看法也有很大的轉變。

  二年前和田田認識的那一天,人家都說生了孩子,自然就會流露什麼感人肺腑的母子親情,我只記得望著她皺巴巴的小臉蛋那一刻,擠不出什麼愛的感覺,只覺得被交付了一項一輩子的任務,眼前這位陌生人今後就要交由我來照顧,機械式的反覆練習著書上教的育嬰技巧,和擔心著母奶是不是夠她吃飽,我不覺得我會因為交到我手上的孩子長得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關於愛上陌生人的過程,其實是很蠶食的,每天半夜起來喝一輩子沒想過要碰的花生豬腳,不怕胖的狂灌黑麥汁,捧整天捧成媽媽手還是繼續抱著,學著自問再幫她答,每天睡前告訴她,我們有多愛她讓她安心入眠,從她需要我,到我黏著她的情勢大逆轉,傳說,她是老公前世的情人,而這世,讓我愛得義無反顧的她,也算是大獲全勝了吧!


  
  決定給田田的生日禮物,是收集未來每年的這一天,讓田田告訴我們"她是誰",記錄這成長的軌跡,希望我的孩子,當她吹蠟燭的同時,能知這福,更要惜福,心存感激所有愛她的人。














1 留言給我啦!:

∴°﹒☆°.﹒勤有獨鍾∴°﹒☆°.﹒ 提到...

每次看你的blog,就覺得作妳的孩子很讚,看到父母的疼,不過我想每一個父母親都是這麼疼孩子的吧~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