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當春天遇上淡水

春神來了,來淡水就知道囉!我常笑稱,田田的大學志願,大概不會要她爸媽的母校-淡江大學,所以她上幼稚園前的功課就是在淡大修"採集"這門原始人的課囉!




  記得十幾年前剛來報到那天,最埋怨的事,是學校大到找不著報到處,後來每天各大館穿梭”跑堂”的校園生活,不如翹課出去好玩,因此我的淡江,也是跟著田田混熟的。


  這池校長的魚,和田田感情最好,隨便一片葉子,牠們全賞臉,前仆後繼好不熱鬧,我幾次都擔心田田丟下的小葉子會不會害魚拉肚子,但看來我是多慮了。


  牧羊草坪,是迎新生帶活動的重要場地,現在也是田田的研究室,一屁股坐下,找顆雜草捏一捏,拔朵小花端祥一番,若非不斷提醒,是很難讓小小研究生下課呢。



3/15  住淡水那麼多年,今年才走進天元宮賞櫻花 ,我一直低估這座網路爆紅景點,因為它外表真的是很一般的廟,以前也沒什麼人來,門口那顆櫻花放在那停車場旁,光看到那些賣香腸的小販,就讓人提不起興趣拍,傍晚騎著摩托車上去隨意瞧瞧,才赫然了解,原來美景在天元宮後面啦!那個塔,意外的和櫻花很搭配,但天色已晚,所以決定隔天再上。



3/16  登輝大道北新路口沒排車隊,我們天真的直接開車上山,想進天元宮拍櫻花,代誌總是沒有笨人想的那麼簡單,大老遠就有人下來用走的囉!排在車陣中,也沒辦法回頭了,索性一路開進前方小徑,順著路邊的櫻花走,柳暗花明又好多村呢,到處是整片的櫻花樹,看起來這兒的農夫改賣櫻花樹了嗎?但最美的總是出現在人家院子旁,田田在迂迴的路途中睡著了,小小模特兒無法上場,只好由"老身",親自上場合影幾張囉!!

  現在我更愛淡水了,我也想在院子種棵櫻花樹啦!不然種淡大也行啦!!














5 留言給我啦!:

∴°﹒☆°.﹒勤有獨鍾∴°﹒☆°.﹒ 提到...

突然覺得~是妳的文筆寫的好,難怪彪哥會常跟你催文章!發現牡羊的文筆都很讚耶!

Bonniecho 提到...

牡羊是愛現啦!!(臉紅中)

Unknown 提到...

上次我在水果日報裡
也有看到介紹這個開滿櫻花的"廟"耶~

奇怪...以前在淡水混的時候
怎麼都沒去過?
看妳的照片那摸美
也讓我很想去瞧一瞧~!

Bonniecho 提到...

不如這樣吧,明年直接約妳生日時來淡水賞櫻啦!!時間應該剛好....^^

Unknown 提到...

好哇~
那就先這麼約定囉~

期待明年春天快來的QQ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