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千年之夢

  若人不會老也不會死,這樣過了一千年後,會不會因為送走太多心愛的人到另一個世界,思念得也希望能告別這個世界?...願他們在那兒也很好,如果真有個可以再相遇的地方在那兒!





  每年年夜飯,都很期待見到愛看NHK的阿公,其實偷偷的很崇拜他,愛聽他緩緩述說在那個特別的年代,意氣風發的年少往事,嚴謹的阿公就像富士山的春,冰雪覆頂,卻蘊釀出山腳下的生生不息,片片花海。

  相隔不到半年,7/25阿公也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因為很不情願讓自己每篇日誌都在告別,壓抑思念的心能再平靜下來,很久沒拍照,很久沒寫字,這些日子我選擇留白它。

  佛事要做七個七,我猜想,那是人們平撫情緒的基本天數,這幾個星期六都會帶著田田到宜蘭,大夥兒一起陪阿公聽經聞法,田田和堂叔堂姑們也建立了珍貴的血親情緣,家譜就像一顆樹,開枝散葉,卻都還是連繫著一家人,那就是血濃於水的情愫吧!





  這些日子,我做了千年之夢,我如願的不老也不死,想去體驗各種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印度,北極,埃及...各去活個數十載,這樣過個一千年,但出了一個問題,每告別一個相識的靈,我會因為見不到而累積一份悲傷,這樣的思念似乎會成為下個體驗的陰影,於是,我希望放下前一段記憶,才能好好體驗下一段,甚至讓每一段體驗都有小到老的過程,那一定會更多彩多姿...最後,長生不死的願望變成了世世輪迴,於是只好祈求能有另一個世界,可以和大家在那兒相聚,那應該就是佛祖的世界。

  這一刻,想起了"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不知幾千年前,達摩是不是也曾做過千年之夢?

  我,依舊悟不透生死,放不下執念,貪瞋痴,讓我選擇又回來這世間,於是我和那些如我一般又回來的親人擦身而過,現在,我只求能在今生無悔,這生.老.病.死的過程中,珍惜每個生命中相遇的緣份,我想和你們說...”感謝你的陪伴!謝謝...”
  

0 留言給我啦!: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