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再見了,我的貓女兒

心碎,是連一張照片,我都沒勇氣去挑,倔強著不對牠說永別, 我想再見到我善解人意的貓女兒,毛毛。

  因為牠從小體弱多病,即便這二天牠氣若游絲,我還竊想著,或許又是一場有驚無險,只要我夠努力,按時餵藥,哄牠喝水,給牠很多愛,讓牠知道我需要牠的陪伴,毛毛就會繼續在就寢前我的綿被上咕嚕著撒嬌,早晨摸我的臉告訴我該起床。

  那晚,毛毛安靜的趴在我腿上,我撫摸著看著牠的眼神由空洞變得和緩,時間過了子時,我們似乎過關了,毛毛有機會了,四點半我溜回床上,六點再起來時,看到毛毛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呼吸不那麼急促,天真如我,我放心的睡了。

  再度醒來,房裡痛苦的嘶嘶聲,我慌張的問”怎麼了,毛毛怎麼了?”,老公阻止我想一把抱起毛毛的衝動,因為牠不想讓人碰,田田被當時的狀況嚇哭了,場面變得失控...之後的時間,我猶豫不決,是讓醫生省去牠的痛苦,還是待在牠最愛的房裡,我努力和牠說話,安撫牠的情緒,甚至要弟弟來幫我,這句讓毛毛好走,活像一把利刃刺進心裡,此刻的我,真顧不得牠走後,自己將面臨的崩潰...八年了,那是我從小拉大的孩子,卻逼著要我說放棄,我還沒準備好,完全都沒有!

  努力擦乾毛毛身上被胃酸沾濕的毛,我擔心牠覺得身上髒而不高興,摸摸牠的額頭,牠沒那麼生氣了,但還是很痛苦,一直在嘔吐,我反覆唸著法號,心裡埋怨弟弟的不幫忙,怎麼還讓毛毛這麼痛苦,是那聲門鈴聲,出門找獸醫的老公回來了,毛毛抬頭望了門一眼,就平靜下來了。原來,牠只是想等牠最愛的拔拔再看牠一眼。
  
  毛毛也像丸子,波波一樣走了,我試著吞下眼淚,也用過嚎啕大哭,完全不能減輕我失落的感受。老公說,毛毛有福報,牠不再生病,而且有我們在身邊送牠離開,我努力用這個理由阻止眼淚,但它還是太薄...太薄弱了。


<老公掌上的這顆明珠,殞落了,他很少寫文章,轉載他給好友的mail> 
 
  上上個禮拜,毛毛舉止開始不正常,無精打彩,不喜跟其他貓在一起。我心中開始浮現不安的念頭,心中一再浮現邱醫師說過的話:毛毛若再發一次病,情況就不是很樂觀,我知道邱醫師的說話方式,那句話表示是若再發病的話,毛毛狀況就會很危險。

  從年初毛毛生生病後能恢復到前幾個月的狀態其實某種程度上已是奇蹟。至於毛毛要不要再去醫院,其實我們很掙扎,擔心的是毛毛去住了醫院就再也回不來了,不如讓她在家中多快樂多過幾天,直到上星期四,決定還是帶去看醫生,看檢查結果若還有機會的話就住院拼看看,若情況不樂觀,則讓她回家,別在醫院受苦。

  當天中午,檢驗報告出來,腎功能指數機器已驗不出來(指數破表),情況極不樂觀,幸好邱醫生幫我想了兩全辦法,毛毛還是帶回家,另外用皮下點滴注射方式,讓我可以在家幫她繼續打點滴。

  禮拜五晚上點滴打完後,當時連走路都很吃力的毛毛,忽然走過來趴在我的腿上,摸著毛毛的當時,我心理已有準備...而星期六的晚上,趴在地板上的毛毛連爬上床的力氣都沒了,我把她抱到棉被上,希望她能睡的安穩點,後來美君抱她在腿上睡到4點多才又把她放回我的棉被上,真是辛苦她了。

  到了星期天早上,毛毛已經快不醒人事,一邊發出生氣的聲音並一直嘔吐,看了真的很心疼,直到快10點時毛毛走了,這場無法獲勝頂多平手的戰爭總算結束了,美君邊哭邊幫她整理乾淨,我找了個紙箱放上鋪上我們的衣服,把毛毛放進去,躺在箱中的毛毛的表情變的很安詳,好像睡的很熟的樣子,,當時我也感到欣慰多了,至少毛毛從此不會再有病痛,也不用再受灌藥打針之苦。

原諒我沒在昨天就跟你們說,我想我應還沒辦法講完電話吧,真的很謝謝你們對毛毛的關心。

  感謝老天,至少在毛毛最後一刻,讓我們有機會能陪在她身邊走完最後一段。也許這段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如今毛毛已經是小天使了,在我心中她是最溫柔的小天使,感謝她陪我們走過的每一天。2001/4-2008/7/6

<感謝疼愛毛毛的Ryan和Ady,幫我織出毛毛在天上也很快樂的彩色畫面>

   給我最喜歡的毛毛:

  所有的貓咪都是天上的小天使,我想妳一定很頑皮,偷偷的溜到凡間,而很幸運的,我也認識妳(還很喜歡妳哦!)

  嘿!總有被抓包的一天吧!雖然妳覺得凡間還是很好玩,但妳離開的這段時間,天上的小天使們,都覺得很孤單,所以不停的在找尋著妳,於是 妳不得不離開了,

  我們該笑著歡送妳,笑著祝福妳,眼角的淚水,是因為對妳,仍有那麼多的不捨啊!
毛毛,回到天上,妳一定要開心!毛毛,請妳在天上,笑著看我們,笑著祝福妳的寶貝們!毛毛,妳一定一定要快樂及幸福!!

再見了,毛毛!!

1 留言給我啦!:

∴°﹒☆°.﹒勤有獨鍾∴°﹒☆°.﹒ 提到...

不會的~毛毛會快樂的記著你們的~你要放寬心,牠才能安心的投胎這一世,牠給你們養著,牠一定也很滿足!!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