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明日之屋

在這個時空裡我的觀念和想法,將一磚一瓦建構起田言me語,航向明日之屋...




  當孩子在未來揚起尋根的念頭,這裡就能供她一探記憶的片段,唯有文字能將意念帶往那明日之屋,不論我的身體是否仍存在,於是我緩緩的搭起這小屋,即使一年一篇,到她成年也會有十八篇的構想支撐起屋脊,篇篇文章就如家俱般,慢慢添置其中...

  這裡是大廳,文章將是以我的觀點出發,不免偶而陷入嘮叨,今年起佈置起的另一個新房間,輕鬆放映的片段,寫實的記錄田田的生活,以雜記的方式補充填寫歲月的軌跡,留言板是訪客塗鴉區,一樣會留給田田哦!歡迎光臨~

這篇"孩子",一百多年前它編寫在"先知"的房裡,航向今日你我的時空裡,好好品味它的意境吧!!

<先知 論孩子>作者:紀伯倫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 但

他們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 但不是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他們的身體住在你的屋裡 但

他們的靈魂並不

因為 他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

甚至 在夢中你也無法前去探訪

你可以盡力讓自己變得像他們 但是

不要使他們像你 因為

生命不會倒流 也不會在昨日佇足

你是弓 經由你

射出子女的生命之箭

神箭手瞄向無窮遠的標的 以祂的神力將你拉彎

把箭射得又快又遠

任那神箭手將你彎滿

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 因為

一如祂喜愛飛快的箭

祂也同樣喜愛沉穩

1 留言給我啦!:

田言me語 提到...

謝謝...但您是哪一位@@"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