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白海豚之歌

  人家說搞環保的是傻子,這埸白海豚與石化怪之戰,也許是狗吠火車,也或許一切白忙,但勇敢護生的念,是必須為自己和孩子做的事,古人也說天公疼憨人啊。


  當初改把部落格改到這兒,很大的原因是這裡沒廣告,不希望來此的朋友因我而付出附屬的代價,即使它其實是微乎其微的存在,我卻是這般介意著,但今天我不僅要為台灣的白海豚打廣告,更呼籲好友們能一同為脆弱的未來加持。
  這回積極推動的其實不僅為了白海豚,我們想成就的是「環境信託」。在日本,也有推動「環境信託」相當成功的故事,就是「龍貓森林」。龍貓的家,創作靈感參考東京近郊埼玉縣鄉村景色。後來當地居民為避免土地被開發,決定發起「拯救龍貓的家」運動,找來宮崎駿當代言人,由於許多大小朋友相信龍貓真的存在,因此這個活動迴響熱烈,許多小朋友踴躍參與捐款,最後成功留住一大片「龍貓森林」,目前該地仍繼續交由「龍貓基金會」保護管理。
  
  這不是政府該做的嗎?為何人民要自掏腰包買公有地?因為政府只能對小百姓說"濕地玩滑板要罰三十萬!",遇到財團卻一平方公尺賤賣一百元,還大言不慚的說"訓練海豚轉彎吧!"。何不食肉靡的官啊!海豚要不要轉彎是牠的自由,況且濁水溪口是牠的覓食地,唯一的餐廳,若在你的餐食裡摻石化廢棄物,你會說學學轉彎就沒事嗎?

  陳玉峰:「我今天認的不是一股,我認的是一股天地間的良知」,良知應存在每個人心裡,據我觀察,當影響自身利益時人們較願意挺身而出,因此,評估一下石化怪,只傷到白海豚嗎?

1.國光石化每年排放溫室氣體高達2400萬公噸CO2,承諾減量至每年1200萬公噸,若以每公噸50美元減讓成本計算,每年將花費高達新台幣192億至384億元做減讓。
=>地球和子孫付出的用這錢夠抵?更何況也不知錢到底進了誰口袋?

2.大量用水,將引發地層下陷問題惡化。
=>中部淹水問題將加劇?八八水災要來幾次才夠?

3.其次是破壞農業。彰化及雲林是台灣最重要蔬果生產及運輸地區,國光石化設廠後產生空氣及水質污染問題,將影響當地蔬果品質
=>面對糧食短缺的未來,我們將只能買進口的吃?

4.全台灣未來每年因國光石化的PM2.5污染,導致肺癌、心血管的死亡人數約二百三十四人,即約每兩天就有一人死亡;更可怕的是,台灣每個人一生的平均壽命,會因此減少二十三天。
=>我們還要用健康、用一去不回的環境破壞,來換取GDP?


白海豚相關報導:
http://et.e-info.org.tw/node/132

認股意願表:一股=一平方公尺濕地=119元
http://et.e-info.org.tw/node/111

邀您聽聽白海豚之歌~祈望田田長大,白海豚不會只剩回憶...

你咁有看見白海豚 游過西海岸的海邊

你咁有看見白海豚 聽說伊嘛叫做媽祖魚

在台灣的海邊 親像媽祖咧保庇

有一天一隻白海豚仔 游過西海岸的海邊

找無媽媽伊號未離 找無媽媽伊號未離(哭不停)

囝阿囝阿趕緊來 白海豚仔要找媽咪

囝阿囝阿趕緊來 找無媽媽 伊號未離

媽祖魚底兜位 找無媽媽伊號未離

媽祖魚底兜位 找無媽媽伊號未離

0 留言給我啦!: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