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秘密沙灘的秘密

老公最愛景點-貝殼沙灘,也是我的拾趣基地,若你來到這兒,聽見一小娃兒,使勁的向海那邊邁力叫著"爸爸~...阿嫲~",那是我家田田在和練肺活量啦!!


  有田田之前,我和老公經常在大雨過後,來這片沙灘當富翁,幻想那貝殼是貨幣的時代,收集錢竟是多麼有情調的事,...這些年過去,如今只能感慨連白化死亡的珊瑚石,數量都在極速減少,奢望著田田長大還能再看得到這美麗的生物,牠活著時是那樣的五彩繽紛!


 2006年12月,冬,田田八個月大,當時風很大,讓田田嗅嗅海的味道,感受海的遼闊 ,人生第一回,和大海來場視覺的交會。








 2007年2月,春,田田十個月大,剛學會放手站,抓起神奇的沙粒,仔細端祥把玩著,豪氣的用碧海,藍天,夕陽當背景,雙手認真的在體驗沙灘,並以純真的大笑回報這灘難得景致。






  2007年5月,夏,田田會走路囉! 胡亂抹了滿臉防曬乳上場的倉促,對比在田田對隨意拾起的石頭深深一吻下,希望愛惜大自然的本性,就此深植在田田的心靈裡。







2007年10月,秋,多了搞笑本領的田田,賦予小石和貝殼對話的能力,別問我其間的細節,那是娃娃國的人才會了解的秘密。



  
  2008年4月,春,新成員-維維六個月大,也開始他人生的第一次與大海交會,瞧他竊笑的模樣,這片沙灘的秘密就交由小寶貝們繼續述說下去,生命的傳承不就是這般快樂的事嗎?




  想到這片沙灘的人,請如愛護我們的子女般珍惜它,它已經是片體鱗傷了,不要留下垃圾,也請別駕著沙灘車奔馳而過,這是一片貝殼沙灘,當車子呼嘯而過時,滿地的貝殼全碎了,寄居蟹失去了美麗的家,螃蟹也嚇得無處可藏,除了商人應當開心數著鈔票,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處,值得讓人們自私的傷害這片沙灘。 

3 留言給我啦!:

Unknown 提到...

我們是太久沒聯絡了嗎?
連你生了一個弟弟都不知
我要反省反省了啦
歹謝謝阿姨不知道哦
給你秀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田媽:
怎麼覺得妳們有很多神秘的好地方?
乾脆我們四月的聚會就到淡水一遊好了.妳覺得如何?
對了... 關於四月的聚會時間..
寄到妳和田爸的信箱.
但一直苦無你們的回音..
我們大家都在等你們的回信喲~
該不會是一次寄太多收件人所以被擋到垃圾信去了吧?
快去"切克"一下吧~

Bonniecho 提到...

來淡水??好啊!!...時間由泥們喬吧,...很久沒回母校了吧,來回味一下窩在"小房間"的那段光陰吧^^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