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二歲孩子(一)

書上說,"孩子一歲是可愛又難取稅,二歲是又好氣又惹人愛憐,三歲又是另一回事...",我們正體驗著田田這特別的人生歲月!



<誰來電>

(場景:我,我媽,在客廳看電視;田田在客廳玩手機;老公在樓上上網)
鈴~鈴~鈴(我和老公分別拿起家裡的二支無線電話)
我:喂??...沒聲音?...老公,你有接到嗎?
老公(在樓上房間回應我):沒聲音啊!
阿媽:相?嘸講話嗎?
田田:喂,喂....嗯@#$%...
我對我媽說:好笑了,我們二個接不到電話,田田倒是接得到哩!!講得口沫橫飛...剎有其事的樣子!
阿媽:田田...里是講有還是講嘸ㄟ?(我和我媽笑成一團)

( 約半小時後,老公下樓...)
老公:妳媽為什麼打電話回來?
我:哪有!媽媽一直在家啊?
老公說:剛那通來話顯示是妳媽的手機啊!
(田田手上拿的那支就是阿媽的手機)



<女兒變鴿子了>

  在真理大學古色古香的校園內,養著很多鴿子,田田似乎非常想溶入牠們的世界,跟著鴿群又跑又跳,學牠們撿飼料就算了,甚至!她竟然!像鴿子那樣猛點頭,和牠們聊起天來了 orz







<拔拔哩?進化版>

田田當著拔拔的面,在桌子椅子下詢問”拔拔哩?”的戲碼,功力再進化囉!

阿媽:田田,妳手邊有一罐眼藥水,幫我拿過來(os台語文好難,自己翻啦!)

田田:蛤?(伸出空盪盪的左手,跑到阿媽身邊,一臉無辜)

阿媽:不是啦!那裡啊!指著剛田田原來站的位置)

田田:??(奔回原位,轉身面對阿媽,仍然一臉無辜)

阿媽:就在妳旁邊啊?手啊,手旁邊(阿媽篤定田田知道什麼是手)

田田:???伸出左手,繼續無辜望著開始有點急的阿媽)

阿媽:不是這隻手啦,另一隻啦!!(看我一眼說,伊是真的聽嘸嗎?)

田田:????伸出右手,跑到已經笑翻的阿媽身邊,更加無辜的看著她)




<本篇有沒有機會連載,得看田田是否排得出新劇碼哦,拭目以待吧!!>

1 留言給我啦!:

Unknown 提到...

沒錯~我相信!
田田出神入化的演技
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被田田裝不熟問"嘿像?"的QQ姨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