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訣別.波波


波波.花粟鼠.享人類年8歲,是貓窩第一個寶貝,牠一生都是這麼認真的生活...波波隨著這個寒流當了小天使

  很少人知道花粟鼠,就是常捉弄唐老鴨的那二隻松鼠,1999年弟弟還在,他想養花粟鼠,卻養了一隻迷你兔(Tobe),我想養貓,卻遇上花粟鼠,還記得那晚在夜市看到波波,孤伶伶的在店家的籠子裡,老闆說,這隻因為太小,所以賣不掉,那天我還打了電話和弟弟確認,這就是他愛的花粟鼠....可惜,想養牠的人後來走了,也沒來得及見波波一面.

  那一年波波陪著我走過失去弟弟的悲傷,當時家裡牠最大,總是自由的在牠愛的角落,藏著牠細心咬好的葵瓜子,整整齊齊一堆一堆的...而且牠特在乎儀容,每天由頭到尾仔細理好每一處的毛髮,波波是個又帥又愛乾淨的新好男鼠,可是娶了二房母鼠卻都沒生下半子,聽說花粟鼠因為生性膽小,所以人工飼養不容易繁殖,就我看過的花粟鼠,也真的只有波波最不怕人,敢接人類直接交到牠手上的食物,而且給食物的動作不能太慢,波波可會等不耐煩的呢!

  每年波波都很擔心冬天的到來,因為牠總是儲備了一襪襪的咬好的葵瓜子和五穀雜糧,而且為了保護糧草還會六親不認,拼命守衛,我和老公都被牠咬過,不過,那真的是冬天才會這樣,只要天氣一回暖,牠又會變回善解人意的,看牠把那些儲糧推出來清掉,忙進忙出的,身為”室友”,總是有種驕傲的感覺,波波真是太優秀了
  除了波波,我們也擔心冬天,因為野生的花粟鼠會冬眠,這也是牠儲糧的原因,可是養在家裡不能讓牠冬眠,老闆說牠會醒不來,所以每到寒流總要拿起吹風機,電暖爐把波波烘醒,每回牠睡眼腥松的醒來,拖著還僵硬的後腿到固定的角落去解一下尿的樣子,總能讓我由擔心不已變成啼笑皆非...今年這個寒流,波波卻真的不會醒過來了



  我很榮幸能伴波波走過牠的一生,對於養了喵喵之後,波波只能住在籠子裡我十分內疚,雖然牠逃出來玩的那二次,讓我擔心的掉了很多眼淚,但我能體會牠被關的心情,總想讓波波住有很多大樹的森林裡,又怕牠在外面不能謀生,而我們能為牠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送牠到巴拉卡公路旁的樹林裡安息,希望波波乖孩子一路好走...我不知道牠現在到底走了多遠,但我真的好想念牠啃瓜子的模樣....
  

1 留言給我啦!:

Unknown 提到...

每次電視上即將演到可憐或痛苦的劇情時..我總是趕緊轉台!
上次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就哭到眼睛又腫又痛的我...
真的覺得妳很勇敢

之前的貓咪.. 這次是波波...
和他們訣別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雙魚座的我實在無法相像)

我想妳還是從現在開始訓練田田
比較實在!!

QUEENIE (QQ)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