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轉角。遇見花海

我真愛鄉村生活,自然的美景,喚醒人類原始的幸福感動,在這兒右腦動得比較多,給我們小雙魚浪漫個夠。


2/28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農家的節氣,所以每次回來,田裡都在忙不同的事,這回是滿田的高麗菜,玉米都要翻作肥料,準備再種新的稻子(應該是這樣),總之,就是隨我們搬啦!只怨咱家車子太小,正夯的無農藥有機蔬菜無法全數帶回台北,儘管已經塞到連田田的汽座上都是,也還是很惋惜沒被帶回的那些!




  這回我們的特別任務是要買回彰化名產-桂圓蛋糕,出發前還特地抄下地址,以為有導航在就萬無一失的我,萬萬沒想到,"彰南路"有二條!不是應該指"彰化通往南投"的路嗎?到底是誰在彰化跟南投各搞一條,然後也沒連在一起,害我們載著滿車的菜到南投,什麼也沒買著,還連天后宮都來不及去,想烤肉也來不及買,不由得在心裡暗自埋怨當時沒抄下電話號碼。
  就在萬念俱灰的回程,這一大片花海算是救贖我們失落的心情,看田田的表情就可以感受到,真的太壯觀了!感恩這位農夫讓我們在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2/29  這裡種什麼好像都不需特別照顧,自然長得很好, 在田邊繞個一趟,就可以有一鍋子蕃茄加菜,台北人最掛心的蔥啊~這兒可算是”隨手可得”,誰人理會它漲不漲價!更別提阿姨自己種的山藥了,雖然很瘦,但自己種的就感覺特好吃^^








照往例到鹿港天后宮拜拜,先去買到桂圓蛋糕,也張羅好同事托買的”黑金剛花生”,這回的任務總算都完成了,昨晚也吃到所謂的”貓鼠麵”,個人覺得湯太甜了,吃不太慣,還是彰化肉圓較合我胃口。下午塞了滿滿的一車返回台北,半途......才發現還遺漏一冰庫的食物忘了上車,東西真的太多了啦。













0 留言給我啦!: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