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幼稚不幼稚?(第一天)

(早上八點,踏入校園)


(我領著田田到二樓的紅蘋果班找王老師)

田田:王老師好~

(由於很多位小朋友是第一天,老師顯得有點忙)

老師:田田,幫忙拿張椅子給麻麻坐吧~(老師指向一張小朋友椅)

田田:那椅子太小了!你看,我麻麻胖胖的耶!

(雖然被說胖有點傷心,但我目測也是坐不下那張小朋友椅)

老師:那拿這張大一點的椅子。

(田田推了那張椅子給我坐)

田田:王老師,我可以玩玩具了嗎?

老師:妳先來挑名牌,找一下自己的名牌。

(田田找了一會兒,沒挑出任何一張)

老師:找不到嗎?怎麼會?

(經老師確認後,確實沒有田田的名字)

老師:老師等下補一張給妳。妳先把書包放在有妳名字的櫃子。

(其實我沒正式教過田田認自己名字,所以有點擔心她認不出來)

  田田還是沒找到,老師指了一列(有上下三格)讓田田找,但田田仍找不到。於是老師指著第一格,這是田田的名字啊!

  待田田放妥,我移到田田身旁,順勢看了一眼那個格子,田田隨即指著"回",嘴裡唸著"這是嗎?",原來是名牌內共有三排字,第一排是RED APPLE;第二排是黃田瑾(字旁有注音);第三排是物品請隔日帶回。)
--------------------------------

  原本計劃第一天在會客室等侯,我和田田也預演了三天,她因確信有我的陪同而感到安心。當然,她會希望我在教室陪,我告訴她,規定是教室裡的大人只有老師,且媽媽已讀過幼稚園,若小朋友的媽媽們都進去教室,所有小朋友就沒辦法好好的玩了,對於這點她倒是蠻欣然接受的。

  當我離開教室時,回首田田獨立的身影,正專心的玩著教具,滿心感動她比我想像的勇敢許多,我和Bruce在接客室觀察一陣子監視器後就先離開校園,用過早餐後再回來看田田的狀況。
  
  接客室老師說,田田像王老師的小幫手,監視器內田田在玩粘土,身旁二位女同學似乎在觀看她怎麼玩,二位男同學則在王老師旁跟前跟後的(據老師轉述男同學今天都哭過了),另一角落則都是舊生。

於是,我和Bruce決定回家等,若有狀況請老師轉達田田,爸媽去吃飯,待老師通知我們就會趕過來。
  
  午休時間,王老師來電轉述,上午田田與她有點小衝突...因為老師說完成某事要給糖果,老師只是想拖一下時間 ,卻被田田執問,為什麼還不給糖果?我稍微評估了一下這個問題,田田應該是很想得到那顆糖(她可能有點餓),而老師給承諾時,有可能並沒有把規則說清楚(比如下課前才會發獎勵),加上田田面對堅持時,她確實會有點嚴肅,而這是歷屆黃家小姐的特質,只好對老師有點抱歉,我決定觀察之後的互動再看是否需要介入這問題。

  一直到放學時間並未接到有狀況的訊息,我和Bruce去接田田。王老師牽著田田的手下樓,田田直呼她今天很開心,意猶未盡的又到社區玩了十分鐘溜滑梯。
  
  回家後,田田吃了一片蛋糕和一整碗飯後(肚子好像很餓),興致勃勃的拿了好幾本故事書要看,我本以為上了一整天課會很累,沒想到,她反而突然很有學習動力的樣子。

  睡前,田田說了好幾則今天的故事,我也聽得津津有味,心裡很感恩這一刻。
當田田紅著眼眶對著我說"麻麻,是不是我長大後,妳就會死掉了?...我不要這樣耶!"
我回她:"麻麻會愛惜身體,一直陪著田田到妳變成阿媽!"
田田說:"麻麻,我不要妳變阿祖,我要停在現在就好了!"

1 留言給我啦!:

Queenie楊 提到...

時間過得好快呀~
田田已經要上幼稚園了耶...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