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幼稚不幼稚?(第二天)

早上七點半,一家三口一同出門,送田田去上學,我去上班,Bruce則休假在家。




  剛進校園,田田正在換室內鞋時,忽然聽到小朋有嚎啕大哭,只見二三位老師團團圍住並努力安撫一位小女生,反方向的另一端則看到一位媽媽逃走的背影,再回首看那個小朋友,傷心欲絕的哭聲還夾雜著老師們的安撫聲。待我回神,Bruce正在提醒我摭住田田的眼睛,似乎擔心田田的情緒會被影響,而田田正注視著那位小女生在想事情,我中斷她的思絮,和田田打勾勾,擊掌和大擁抱後互相道別,一位老師牽著田田和那位稍微安定的小女生一起進教室,我聽到田田嘴裡嘀咕著"田田都沒有哭..."。

  午休時刻,王老師來電,簡單敘述今日的狀況。

(狀況一)
老師講故事時,田田會一直插話,於是老師把田田集到的三顆星星拿掉一個,不料田田隨即要求,"我現在會安靜了,那星星會補給我嗎?"

(狀況二)
午餐是燴飯,田田平時都會把肉的纖維吐出來,老師要求她試著把它吞下,田田問"這樣有沒有星星?"

(狀況三)
因為玩太多項玩具,老師要求她收拾,田田邊收邊抱怨"這樣好累哦!",老師補充道"所以不要一次拿這麼多玩具哦!"

(狀況四)
午休時間,田田還一直在說話,老師提醒田田:"同學都睡囉",田田回答:"我正在聊天啦,只是聲音比較大,我知道了!"之後就安份的睡覺。

(狀況五)
田田很關心的問:老師,凱威怎麼還沒來?
老師:他可能會晚一點來。
田田:都這麼晚了,還不來啊?

(狀況六)
田田想和老師說話,但叫了十幾次未獲回應,老師告訴田田,這樣會打斷別人談話,不禮貌,田田大大的回應"厚~~~",氣呼呼的走開。

0 留言給我啦!:

最新文章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